前篇文章已經分享過如何辦理在留資格證明了。

因此接下來就是要來辦最重要的【工作簽】,

在留證明書上都有清楚寫到一定要在在留證明核發的三個月內入境日本向海關提出入國申請。

所以朋友們!不要忘記一定要在時間內買好機票並換好工作簽。

PS 我不確定打工簽證是否有此項規定。

 

怎麼辦理工作簽呢???

超~級~簡~單!

首先就是上日本交流協會搜尋簽證->一般簽證->台灣護照持有者

http://www.koryu.or.jp/taipei-tw/ez3_contents.nsf/22/E352C7AB0F6181C5492579C60036E031?OpenDocument

就會清楚寫出需要準備的相關資料。

@護照正本(有效期6個月以上,如有舊護照也請一併提出)

如果有舊護照一定要帶唷!因為嫩寶我就扎扎實實的被要舊護照確認

@簽証申請書(申請人須親自簽名與護照簽名欄一致)

護照裡面一定要簽名,這也會核對。

@2吋彩色白底証件照1張 ( 6個月內拍攝、正面、脫帽、無背景)
@身分証正本及正、反面影本1份
@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正本及正、反面影本1份

 

另外還要填寫一張簽證申請書

http://www.koryu.or.jp/taipei-tw/ez3_contents.nsf/22/36A03B72081547FE49257A0E002C1CF3?OpenDocument

當然你也可以到現場再寫,嫩寶我就是到現場寫的。

完全不需要擔心,因為警衛伯伯比你還要專業!!

你一踏進門的時候就會很熱心地詢問你要辦理的作業。

還會幫你裝訂好相關資料。

有些人可能會很害怕說如果到現場不會寫怎麼辦!!

別怕!!

桌上都有備妥好中文版的範例,你完完全全可以一邊參考一邊寫。(忘記拍照了~~)

絕對百分之百不會出錯,因為警衛伯伯在幫你裝訂前還會幫你檢查一次內容!

你說貼心不貼心。給他一百個讚!!

 

至於相關內容建議可以先稍微看一下線上申請書,然後把需要填寫的資料做一下筆記,

比如在日保證人相關資料和居住地等等。

特別說明的地方是像我房子是要到日本才開始找,所以目前還不知道住那裏,

詢問之後警衛伯伯就跟我說我只要填寫租屋即可。

有些人可能會想說,這樣寫會不會太籠統如果被刁難怎麼辦!!

我想,我都平安無事的拿到工作簽了,你說呢?(笑)

 

扣除等待的時間,我提出資料後交流協會的人花了一分鐘確認後就受理了,

並告知我隔天即可以來取護照簽證。是不是很快呢!

最後到嫩寶手上的護照內容有:

@日本工作簽證(印在護照內頁)

@在留資格證明書(裝訂在護照上)

@日本入境手續&生活指南(COPY版)

 

所以相關資料一定要一次準備好,就會省去很多時間唷!

以上

 

很多事情好像都一步步完成了。

希望接下來的一切都可以順順利利,更希望可以交到朋友啊....

畢竟我不是打工度假,好像很少機會遇到同鄉人><

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