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篇熱騰騰的分享文,

把今天發生的事情寫下來,已經變成記錄我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了。

雖然寫這些有點麻煩,

但因為受到很多網友的幫助,覺得自己也有點小責任要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

不論文筆好與不好,

我想等我老了,應該會很慶幸我有寫這些紀錄吧!

 

話說今天是要來分享怎麼開通水電瓦斯!

日本不像台灣,即使是空房也一定會有水電。

日本人在搬家的時候,一定會事先跟水電公司將舊房子的水電取消,

所以當你入住新房子的時候,就勢必要自行開通。

雖然嫩寶我有日文一級合格,

但在台灣就是生活白癡的我,熊熊要我鼓起勇氣用電話做這件事,其實有點困難,

本來想依賴網友,但卻沒有人分享到底要怎麼開口預約水電瓦斯開通。(糗~)

 

在這裡提供大家一些簡單的會話,應該可以幫助大家順利開通唷!

當然你也可以委託日本朋友幫你。

嫩寶我也是有日本朋友,可是我還是想要自己試看看,

如果真的聽不懂,我再請日本朋友處理也不遲。

所以大家可以鼓起勇氣試著自己聯繫唷!

 

==============================================

預約水電瓦斯需要準備哪些資料呢??

@何時搬家?幾點去開通(這只有針對瓦斯),水電不用預約時間,只需要預約日期

@仲介提供的水電瓦斯聯繫電話一欄表

有些人分享網路預約,但我想練習日文,所以還是選擇自己打電話

@手機電話號碼(因為要登入他們的資料)

@住址(一定要會念)

@自己的姓名(我預約開通水的時候,被問到漢字怎麼寫)

他們登錄資料可以登記漢字跟片假名

ex:張,出張の”張で”ございます。

@怎麼付費。如果你已經有日本信用卡,請準備信用卡資料,嫩寶我是選便利商店。

IMAG1355  

 

怎麼開口說你要預約開通??

すいません。XX日お引越しますので、を使えるようにお願いします。

すいません。XX日お引越しますので、電気を使えるようにお願いします。

すいません。XX日お引越しますので、ガスを開栓お願いします。

 

基本上他們說的滿快的,你可以事先跟他說你是外國人,就會放慢速度。

 

大概是這樣起頭,後面就會詢問你的所有相關資料(都是準備資料的內容,會一直鬼打牆跟你確認),你在告知即可。

不外乎就是,住址>電話>姓名>時間這樣的順序。

需要另外提醒的是,水電開通人不在家也無所謂,因為那些線路都在外面。

可是瓦斯的部分一定要當天有人在家確認相關瓦斯線路,

基本上是分早上跟下午兩個時段,可以自己選擇。

 

其實開通這件事情,真的需要勇氣,

上面請大家準備資料的日文一定要會念,

應該就會非常完美的預約成功!!

 

祝大家開通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