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兩百年沒更新部落格了,

很慶幸我身為台灣人。

在公司我真的一點點都沒有感受到任何種族歧視,

甚至被欺負等等。

不過,最困擾我的應該就是"語言"!!

ooxx 語言真的太難了!!

廢話不多說

來談談日本薪水吧!

-----------------------------------------------------------------------

首先當然要要知道基本架構

討價還價也要懂基本知識阿~~~是不!

薪水明細有包含哪些內容??

総支給額(職責給‧地域手当‧通勤費‧社宅費‧時間外手当)

控除合計(健康保險‧厚生年金‧雇用保險‧社會保險‧所得稅‧住民稅等)

差引支給額(総支給額-控除合計)

就是你的薪水啦!!!!

 

至於相關費用怎麼計算,我真的不知道

我算過了,但湊不起來,因此我打算哪天要認真詢問過朋友後

再來教大家怎麼算自己的稅金

以下是我找到的相關計算稅金網站,聰明的你可以來研究一下。

http://keisan.casio.jp/exec/system/1324355661

http://www.kokuho-keisan.com/list/list.php?pref=13

=========================

日本薪水怎麼談??

有兩種情況

1.在日本投履歷找工作

2.在台灣投履歷被日本公司找去日本工作

很多人問這有差嗎???

如果你是投中小企業,應該沒有啥差異。

但如果你是投大企業那就有差摟!

因為可以談的籌碼就多了一些。(笑)

 

交通費

日本百分之九十,交通費公司都會全額給付。

加班費

根據公司規定條件不一定,日本政府規定要提供加班費,

但公司可以根據某先名義不給付加班費也是合法的唷!

比如:升等。恭喜你成為區經理,部長等等。

相對的,月薪就會增加,公司就有條件交換停止給付加班費。

採責任制(我公司就是如此)

租屋費

這就是開頭說的,根據你找工作當時情況而有所差異。

當你在日本讀書打工自己找到工作=等同日本人,

很難跟公司要到房屋補助。(當然也是有公司願意提供補助唷!)

如果你是被請來日本,恭喜你!!

你可以大膽要求房屋補助。

甚至飛機票,回鄉津貼,家具補助都可以商談。

手機補助

基本上只有很常外出的營業單位有配置

 

不是說你有多厲害,而是你拋棄自己的家鄉跑來異地生活。

這應該也算精神補助拉!

 

簡單說到這裡 

下次不知道何時會再寫

 

總之,有緣再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